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信誼執行長張杏如涉「苛待外傭」 形象崩壞

身家將近250億元的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 川,太太張杏如是信誼基金會執行長,形象陽光正面,不管出版的童書或是學前教育班都很受歡迎,沒想到卻傳出虐傭事件,其中張杏如更是苛刻,不僅不讓外傭吃 早餐、午餐,晚餐還只能吃剩菜,讓兩人常常沒體力工作,消息曝光,不少家長都很意外。

童書搭配教學玩具,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,知名親子出版社信誼基金會,是不少家長學前教育首選,沒想到卻傳出執行長張杏如虐待外傭!
記者vs.書店員工:「你們對她的為人不是很了解,這我們不便說明,要去找秘書或公關。」
書店員工低調不願多談,但外傳張杏如原本就以嚴格出名,從事學前教育將近30年,不管挑書、選書張杏如都親自參與,甚至擔任翻譯,幫助信誼成為童書第一品牌,成就不輸丈夫何壽川。

家長:「當然會意外,因為是做教育的嘛,會多注意是真的,感覺不出來,因為這邊還滿多小朋友課程,這邊整棟都是也有幼稚園這些,感覺不出來她是這樣的人。」
書店員工:「媽媽妳好!看書書可以玩玩具。」
信誼出版童書價格不便宜,開設的學前教育班,上課時間一到帶著小孩的家長們絡繹不絕。張杏如除了掛信誼基金會執行長,夫家何家加上永豐餘其他事業,推估何家財產將近250億,卻違法使用廠工擔任家庭幫傭,還涉及虐待,讓原本正向陽光的教育形象大打折扣!

原文連結